close

Day3 諾曼地登陸海灘

一直對搶救雷恩大兵的登陸海灘印象深刻,因此才安排了這個地點,不過這個景點雖然熱門卻很弔詭,多是團體,就算是遊客也多是加入local tour,不過解說詳細一點的tour要價50歐,而公車的班次也不是很多,所以我最後是決定在最靠近Normandy的城市Bayeux租腳踏車,不過價格也很貴,8個小時要15歐,而且店7點就關了,所以實際上只有7個小時。

我這次也是沒預約旅館,因為電話打不進去,其實搞不好因為我聽到法文就以為沒撥通而掛掉了,總之我最後還是找到棲身之所,是一家在Bayeux的YHA,這家YHA也多是接待團體,所以我差點也沒房間了,因為都被國中生占領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也很吵,旁邊剛好是他們聚會的房間,一直甩門,後來似乎是有人阻止)RECEPTION很好,還帶我到房間裡一一介紹。

在找到棲身之所後我就踩著VELO出發了,這是一台越野腳踏車,所以還蠻好騎的,不過不太習慣騎腳踏車,所以騎了很久屁股還是很痛,從Bayeux騎到最近的海邊要10公里,再到最重要的登陸海灘OMAHA要再10公里,剛開始天氣有點不好,還飄小雨,因此我的眼鏡過沒多久就都沾滿雨水,其實我覺得還蠻狼狽的,而且在路上除了車子外,沒看到任何的人和腳踏車,不過我還是奮力的騎,還有一點是地形有點高低起伏,所以有的時候也要努力的爬坡,天空CLOUDY,不過或許是要弔古的關係吧,天空不想放的這麼晴,大概騎了一個多小時我才到了OMAHA,事實上,我也沒時間去參觀其它海灘了,不過見到最重要的一個,意義也已經達到。

OMAHA也很令我意外,因為她的海岸線是我看過最長的,難怪當初登陸戰會死這麼多人,聽說之前德軍在海灘有埋地雷,我有點怕掃雷沒掃乾淨,害我誤踩,不過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站在海邊的高地往下望,整片海灘一覽無遺,或許當初德軍也是在我的角度來面對成千上萬從海彼端湧進來的士兵,那場面應該很震憾,在高地的附近有一座美軍的墓園,裡面有很多遊客,大多是團體,回頭想想反而只有我一個人是騎腳踏車,墓園裡成千的墓地,有些是十字架,少數是五芒星,我猜可能是猶太教吧。

另外一點弔詭的是,當我穿過墓園的時候,發現我的毛帽竟然不見了,應該不是好兄弟吧......後來天空開始放晴,海灘的視線又更廣了(後來Elise提到,若是天氣晴朗的話是可以看到英國)不過這時我也要騎回去了,否則可能會來不及,騎回去的路上太陽越來越大,幸好如此,少了毛帽的我才沒有感冒(其實那頂毛帽是路邊攤買的,品質不太好,剛好讓我有藉口再買一頂)

回到Bayeux還了腳踏車,買了食物回hostel煮,順利的完成這天的行程。(其實Bayeux很有歷史,他的大教堂很大,另外還有一些古蹟很有名,是之後碰到的瑞士人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