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利用到巴黎葡萄牙領事館拿簽證的機會,順便一遊巴黎迪士尼與諾曼地和布列塔尼地區,因為Poitiers到Paris的TGV(子彈列車)太貴了,除非提前兩個禮拜訂,否則就算我有12-25CARTE,也需要25塊左右,運氣不好,整天都是30塊以上,without the carte我想至少要50塊吧,by the way,用TGV英文網站訂票會比SNCF的法文網站貴,真的是很沒道理,而且有時候在法文網站有位置在英文網站會沒位置,獨厚法國人??

 

Day 1

搭了八點50的TGV到巴黎,出門有點晚,所以公車有點來不及了,用走的到Gare,花了20分鐘,其實也有點搞錯時間了,害我背大背包走的有點趕XD

IMG_8482.JPG  

車站看板: 幾乎每個Destination都去過了

IMG_8483.JPG 

Poitiers車站大廳

IMG_8486.JPG

Poitiers的月台

到了巴黎後,因為想趕在中午前拿到簽證,所以趕快找了路旁的公共腳踏車,飆去葡萄牙領事館(公共腳踏車的用法是一天基本費1元,半個小時內使用免費,所以我的做法是從A地騎到B地,在B地附近找個公共腳踏車停靠站,將腳踏車塞回去

,大概等一分鐘後再拖出來,這樣就可以一直免費了,至於不搭地鐵是太貴了,單趟要1.7元)

其實從Montparness的train station到葡萄牙領事館Monceau還蠻遠的,總共花了40分鐘在巴黎街頭飆腳踏車,經過塞納河時,發現天空有熱汽球

IMG_8488.JPG  

遠方是軍人傷殘院,今天剛好是難得的好天氣

到了葡領事館後,因為沒先打電話預約,現場才發現發簽證的人員這禮拜休假,幸好面試官還是願意幫我處理,否則我可能下周又要跑一趟。(其實面試官上禮拜休假,害我許多同學簽證delay,法國真的很驚人,動不動就在放假)

(話說面試官也都只講法文不太會講英文,上次面試也是跟她凸了很久)

因為是面試官代打發簽證,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一直到四點我才拿到很難拿的葡簽(因為它需要無犯罪紀錄證明)

之後,我就再騎著velo腳踏車遊巴黎

IMG_8490.JPG IMG_8492.JPG

 

  IMG_8493.JPG

春天百貨

IMG_8497.JPG IMG_8501.JPG

老佛爺百貨                                                                                                   國家歌劇院

從很熱鬧的百貨區沿著杜樂利花園騎到龐畢度美術館,最後到達巴士底廣場

再沿著河騎到聖母院,對於這座聖母院,縱使已經看過無數的大教堂,還是覺得很有特色,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教堂,如果有時間,我還是很想要進去看一看。

在龐畢度美術館那裏,它的建築是真的很有特色,雖然沒有進去參觀,但外觀真的很特別。

其實在來巴黎之前,並沒有訂旅館,只找了幾間當備胎,後來去了woodstock理由是它比較靠近我要搭車去諾曼地的火車站,不過一晚要25元,算我住過裡面最貴的,不過裡面有一隻很可愛的貓咪。

在去巴黎之前,有特地看了"巴黎我愛你",雖然很喜歡這部電影,但他跟我這次的旅行連結似乎不大,除了其中某一次搭地鐵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